蜜桃雪顶

第十五章 隐秘的往事·下

辽拉了拉当麻的衣袖:“当麻,我还没问呢!你就先问了!”当麻笑了:“谁让你的反应慢呢!”


秀叹了口气:“好吧!”走到河神的神像前:“我以前听长辈们说过,这座河神庙曾经是一位女子居住的房子。”“女子居住过的房子?”(辽)“先等秀讲完!”(征士)秀从放神像的桌子下面拉出一个箱子,打开后,里面确实装着胭脂水粉等女人化妆用的物品和几件衣服,看着这些东西,秀接着讲述:“这位女子生前注重自己的容貌,会打扮自己,因为她经常打扮的太过妖艳美丽。被人说成像女妖一样,甚至有人因此怀疑她是狐狸精化形成人,专门来魅惑勾引男性,被人绑在架子上,在河边用火烧其后丢进河里。”“啊!”辽吃了一个大惊:“这座河神庙居然有那么残酷的往事?”伸接了下去了:“我想起来了,我也听过,当女子死后,人们才发现他们错怪了女子。晚上睡觉经常会有人梦见那名女子的冤魂来复仇,于是人们为了安抚她的冤魂,将她奉为了河神,她的家也被改造成了河神庙。”“也就是现在这座。”(征士)

辽发出感慨:“所以说……河神是个女人!”“是的!”秀点了点头:“由于随着时间的推移,异市河神的来历已经被掩埋了起来,只有像我们这种少数人才知道。”“人们来这里祈求河神实现愿望,却不知道她背后的残酷故事!”当麻语重心长的感慨。

“秀!伸!”辽握住了他们的一只手:“谢谢你们告诉我们这些,真是我的好伙伴!”谢谢,伙伴……伸感觉自己的脑袋又出现了一阵刺痛,辽的脸也逐渐清晰了起来,秀虽然没有伸的那种反应,却也感觉眼前的人是那么的熟悉。

“哎?你们看!”征士又有了新的发现:“这个河神,好像是娜斯蒂!”






(未完待续)

评论(1)

热度(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