蜜桃雪顶

第七章 少年与牡丹

辽与当麻回到当麻在异市的房子,二人一同进入书房。

辽焦急的走来走去:“到底……哪里可以找到其他人呢?”“辽,你先冷静!”当麻边说边翻找着什么东西。

辽叹气道:“不是我不想冷静,是我真的当心征士他们,找到了伸,他却和你之前一样失忆了!”“那你更应该冷静!现在我不是恢复记忆了吗?”当麻拿出一幅画卷。


“这是什么?”辽凑了上来,“这是书房里收藏的东西。”当麻打开画卷,画卷上是一座古色古香的楼阁,楼阁周围是一片牡丹花丛,“当麻,你把他找出来干嘛?”辽不解的问道,当麻把画挂在墙上:“跟我来!”用手指轻点了一下画中的楼阁,画瞬间变成了一道红色的光门,当麻拉着辽的手走进了光门。

“哇!”从光门中出来后,辽对着眼前的景象惊叹了一声:“从来都没有见过……这么多的牡丹!”辽再抬头看了一眼楼阁,木牌上赫然刻着:牡丹阁,楼阁内传出阵阵琴声。

当麻和辽一起进入楼阁,一位身穿浅绿色汉服的少年书生坐在大厅中央弹奏着古琴,当麻跟他打了声招呼:“许书生,是我!我又来了!”“哦?”前面停止了弹奏,站了起来,走向当麻:“你又来了?”辽看见少年书生的脸后激动的握住了他的手:“征士!太好了!”“嗯?”征士甩开辽的手:“你是谁?我不认识你!我也不叫征士,我姓许,是住在这里的书生。”果然!征士也失忆了!辽并没有太惊讶,或许伙伴的失忆对于他来说已经习以为常了。

征士没有在搭理辽,跟当麻说话:“你这次怎么带了个陌生人过来?”“很抱歉!他是我的朋友!”“哦!这样啊!”征士拿起油灯:“琴也弹得差不多了,我先带你们去客房休息吧!”“那你呢?”(辽)“我?当然是去读书。”(征士)“当麻,怎么办?”辽小声的问当麻,当麻也小声的回答:“还能怎么办?当然是见机行事!”

把辽和当麻送去了客房,征士就拿着油灯离开了,不过他没有去书房读书,而是走了出去。

征士在园子里走着,来到了一朵开的最漂亮的红牡丹前,抚摸着它的花瓣说道:“你放心,只要再给你浇一次水,弹一次琴,你就能变回人形了!”“许书生!”“谁?”征士听到有人在叫他,警惕的转过身,发现是伸。

征士很有礼貌的问道:“请问道长光临我的牡丹阁有何事?”伸皱起眉头,严肃的问:“你有没有,看见两个穿着一红一篮颜色汉服的少年?”






(未完待续)




评论(4)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