蜜桃雪顶

第九章 征士的职责

“花仙的化身?”见辽还是搞不明白,当麻不厌其烦的给他做了科普:“就是一些在天上生活的仙子,她们的本体就是各种花,但是她们不能够私自下到凡间,否则就会被惩罚变回本体。”“除非有一个人愿意任劳任怨的照顾她们,给她们浇水弹琴,才能恢复人形返回天上。”伸补充道。


听他们两这么一说,辽也明白了,看向征士:“所以征士的职责,就是给这个因为私自下凡被惩罚的牡丹花仙提供浇水弹琴的照顾,让她恢复人形吗?”伸走过去搭住征士的肩膀,用充满歉意的语气说着:“实在抱歉,许书生。”“没事。”征士摆摆手:“重新浇水就行了。”“征士……哦不!许书生。”辽直接搂住征士:“我和当麻也来帮你,我们都是伙伴!”都是……伙伴吗?征士喃喃自语,一个记忆片段快速的从他的脑子里闪过,但他还是拒绝了辽的好意:“谢谢你,好心人,不过这是我的职责。”当麻也劝说辽:“既然征士想自己完成,那我们就不勉强他吧!”“嗯……那好吧!”辽同意了当麻的意见。

而一旁的伸看到了这一幕,头开始轻微疼痛,他看到了一个模糊不清的片段:他和那个少年勾肩搭背、有说有笑,伸望着眼前自己的双手,开始对自己的记忆产生了怀疑:我真的……忘记了什么重要的东西吗?

征士重新打来泉水,细心的浇灌给红牡丹,又返回了阁内,坐下来弹琴。

“征士好认真啊!”辽暗自称赞道,随后又开始吐槽:“不过他现在是书生,就这么一直照顾那个花仙,连书都不读了吗?”“闭嘴吧!”当麻和伸再一次异口同声道,辽很惊喜:“唉?伸,你不打我和当麻了,你要恢复记忆了吗?”“哼!才不是,等……等许书生完成他的职责之后,我再和你们慢慢算账!”伸把头别到了一边,辽笑了:“这么傲娇的伸,我还是第一次见呢!”“才没有!!!”伸气的满脸通红,拿出符纸追着辽就打。

而当麻,没有去理一旁嬉笑打骂的两人,他全神贯注的盯着屋子里弹琴的征士。







(未完待续)

评论(1)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