蜜桃雪顶

第十章 花仙现身

征士正在认真的弹着琴,突然……

“呀!”征士惊叫一声。

“嗯?”一旁打闹的辽伸二人停了下来,当麻更是着急的跑了过去,关切的问:“怎么了?”征士举起左手:“我左手的食指,不小心被琴弦割破了!”“什么?”辽和伸也赶紧跑进去,辽抓起征士的左手:“你怎么这么不小心?”“你在……担心我?”(征士)“嗯!”辽点点头:“你是我的伙伴,你受伤了,我怎么能不担心?”伙……伙伴?征士的内心有些触动。


辽像变魔术一般,拿出一片止血贴,细心的帮征士贴上,微笑着说:“好了!再休息几天就可以了!”征士没有理辽,他转过身,看着手上的止血贴。想着那个微笑,那个微笑,他以前似乎也见过……“我觉得……”征士开口了:“我好像忘记了什么?”“征士,你……”辽看见征士已经有恢复记忆的迹象,脸上露出了既惊喜又兴奋的表情。

“呀!”征士我突然想到:“我得弹琴,帮助牡丹花仙恢复人形,那是我的职责!”“不行,许书生。”伸拉住征士:“你现在手指受伤了,不能再弹了!”“可是……”征士还想再说些什么,辽就推着他的后背,把他推走了:“弹琴的事,我们会想办法的!你就去书房看书休息吧!”支走了征士,辽先是松了一口气,又提议道:“不如我们来弹琴替征士完成他的职责吧!”

辽坐到了琴前:“可问题是……我根本不会弹古琴!”辽向伸投去求助的目光,伸立刻不好意思的把脸别过去:“别看我!我也不会!”“我来吧!”当麻走上前,辽自动让开,当麻坐下来。闭上眼睛,学着正式的样子有模有样的弹了起来,辽拍手叫好:“好样的!当麻!”“嗯?”在书房翻阅书籍的征士也听见了这琴声。

当麻小心翼翼的弹着,生怕弹错一个音符,终于,一曲终结。伸转过头:“你们看!”辽和当麻也都看了过来,只见那朵红牡丹发出了阵阵紫红色的光芒,“看来我们替征士完成了他的职责,牡丹花仙要变回人形了!”当麻略带兴奋的解释道。

随着红牡丹身上的紫红色光芒越来越强烈,红牡丹也离开地面升上了空中,一阵强烈的闪光过后。一位长头发、穿着红色带紫色花边汉服仙裙、胸前别着一朵红牡丹的女子出现在了他们的面前。

“那就是牡丹花仙。”当麻感叹道,“好美!”伸也感叹到。

只有辽关注的地方不一样,他盯着牡丹花仙的脸惊讶的大叫了一声:“迦……迦游罗?”









(未完待续)

评论(1)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