蜜桃雪顶

第十二章 河神童子

“咦?我们又到什么地方了?”辽很奇怪,因为他们穿过光门之后,就来到了一片荒岭。

“我不知道,不过我很确定,我们还在异市。”(当麻)“嗯!”征士点头:“我记得异市确实有这个地方,因为,我来过。”“嗯?”当麻敏锐的察觉到:有人来了,带着辽和征士躲进一旁的草丛里。


来者是一个穿着破烂蓝布长衫、提着篮子的男人,辽看着他的外貌再次大吃了一惊:“朱天!”“嗯?谁在那里?”辽吃惊的叫喊引起了男人的注意,三人只好从草丛中走了出来,“你们,跟踪我干嘛?”男人厉声质问,“朱天,我是辽啊!”辽掩饰不了内心的激动,他没想到他会在这里再一次见到死去的朱天。可男人却一副仗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的样子:“辽?我没听说过你,我的名字也不叫朱天,我姓陈,是异市的居民,正准备去河神庙祈愿!”“哦!”辽很平静,对于熟人的失忆他已经见怪不怪了。

当麻和征士上前和男人打交道:“陈先生,对不起,因为你很像我们的一个死去的朋友,所以认错了。”作为礼的征士又很有礼貌的问:“对了,陈先生,你刚刚说的去河神庙祈愿,又是怎么回事?”“哦!”男人回答道:“在这异市里,有一座河神庙,居民们都会去那里向河神祈愿。”男人说完就走了,“跟上!说不定有线索!”辽三人跟在了男人的后面,死人都能复活,这个神秘人该有多厉害?当麻越发觉得事情没那么简单。没想到,繁华的异市还有这么荒凉的地方,辽在内心吐槽道。

三人跟着男人,很快就来到了一座寺庙前,门口的石头上刻着“河神庙”三个大字,“这里,就是河神庙!”(辽)

“你好。”男人跟一个在门口扫地的少年打了声招呼,“看着装,那个少年应该就是侍奉河神的河神童子了!”当麻冷静分析。

“你是来向河神大人祈愿的?”“是的!”“那就进去吧!”“谢谢!”男人提着篮子走进了河神庙里,童子继续扫地,没有男人的遮挡,辽也看清了童子是谁:“秀!”





(未完待续)




@月与神迹 

评论(1)

热度(2)